close

第一關─性向測驗+專業筆試

基本上這一關很難準備,因為範圍太廣了,跨會計、商事法、經濟學領域,

所以真的是測一個人的business sense,

我沒有任何準備就去考了,所以分數也是低空飛過的>"<

曾考過一些金融證照也許有些許幫助吧,我剛好前一個月左右考了高業,

會計的部分考題就蠻像的,法規也矇到了幾題~

據說筆試刪掉一半多的人,大約四五百取兩百人進行下一關面試。

 

第二關─團體面試(約半小時)

面試官問一個問題,全部的人輪流回答,所以要注意聽別人說甚麼,再從中補充,當然運氣很重要,最後面的輪到你時可能都被講光了。

中文部分被問到的問題大致如下:

(1)你覺得MA應該要具備甚麼特質?你本身擁有甚麼?

(2)假設你現在要跟客戶推銷一樣金融商品,你會推薦哪一個?為什麼?(EX.基金、債劵等)

(3)請描述一下你的畢業論文在做些甚麼?

因為同梯只有一位申請企金,所以他的問題都和我們不一樣,印象中企金的主管會給他情境,讓他回答選擇題,

是有標準答案的那種,所以有沒有料應該一試就知道了。

感想:基本上,主管不太會追問你問題,不知道是累了一天不想說話,還是他們對我們這梯沒甚麼興趣?

也因此個人論述包裝的能力更顯得重要,就算他沒問你,你也要自己想辦法把豐功偉業跟優點硬是和他的問題牽扯上關係,

不能只是單純回答他的問題而已。

另外,英文部分應該是我面試至今最簡單的一家,可能我運氣好拿到的文章很短,

每個人一篇短文,大概是高中英文課文一個段落長而已,

先輪流念自己的文章,文章都不一樣,是隨機發放的,待大家都念過一輪後再依序翻譯成中文,

就我看到的和朋友告訴我的,真的有不會的單字就直接承認不要亂翻譯,

因為主考官也知道每個人拿到的文章難易度不同。

我拿到是一篇很短的文章,因為覺得翻起來很單薄,

所以翻譯完文章,我還加上我覺得由這段話可以推敲上下文大概在說甚麼。

 

第三關─團體面試(約半小時)

主考官們會先簡介一下自己,然後統一問兩個問題,第一題限用英文回答,第二題中英文皆可。

第一題(英文題):歷經過金融海嘯後,你覺得現在的銀行應該走穩健或積極成長的路線?為什麼?

第二題:請描述國泰的缺點及改進的方法。

感覺很快就結束的面試,因為一次進去七個人,所以才拖了半小時,面試完還有紀念品拿,

錄取結果約一個禮拜後公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