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入職涯生活很快地已經一個多月了,

想當初我還沒從畢業的情緒走出來(在情感上好像一直都是個慢半拍的人,不管是開始或結束,所以也可以說是很慢熟的人啊...)

心中也還存著其他可能性時就踏入職場了。

接踵而來的衝擊讓我好幾次想寫下我的心情,但都因疲倦、懶惰或辭不達意而作罷。

說衝擊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一隻井底之蛙,所以幾乎我看到的每件事情我都會有"啊...原來如此!"的驚嘆號浮現。

從七月一號開始,密集地受訓七天,像迎新宿營般上了許多有趣的課,像是Kevin老師教彩妝、空姐教儀態、學職場禮儀等...

還有第六天的簡報奪得冠軍,受長官們青睞,還獲得"再來一次"的簡報殊榮~(算殊榮嗎???至少是被肯定了)

之後上了一周的共同課程後,就分開輪調實習半個月,像玩大地遊戲一樣跑關,去了好多地方,內湖、南港、總部...

可惜的是,公司當然希望我們早點學成有貢獻,所以課程非常密集,密集到我沒時間讓我的衝擊醞釀出可以內化的心得...

這樣反而變得有點走馬看花了...

 

莫拉克颱風賜給我人生第一個上班的颱風假,還在禮拜五連假,所以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發呆放空了。

這段時間老實說,我一直沒有進入狀況,無法融入我的工作。

我說我開了眼界,到理財VIP室、金庫保險箱、和高階長官近距離吃飯聊天、和有錢人變朋友

有些東西在挑戰我的價值觀。

我看到貧者愈貧、富者愈富的原因,我看到我努力一輩子以後還是中下階級的未來

我很想做點甚麼,但無時無刻感覺到自己的菜,滿地都是蟲!!!嘖嘖

直到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,是一個剛考上商管所的學生,很嚮往我現在的工作,上網po文章詢問這兩三年他需要努力甚麼

我才突然想到應徵時的初衷。我是何其幸運,到現在我還是不懂Why me?why...

我真的適合嗎?這種質疑到現在也揮之不去

很多人說重要的是人格特質,可我對自己真的很沒自信,我覺得我沒甚麼人格特質啊...><

我應該也是裡面學歷最差的倒數幾名。

可是,既然都進來了,就代表我拿到門票了! 和其他人又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了。那就該好好珍惜,看看自己的能耐在哪?

兩年後...我又會是怎樣的人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