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簡報完了。

早上一到公司就收到協理的信,叫我放輕鬆,說我已經做得很好了。

要出發前往金控時,協理原本還想叫大家給我愛的鼓勵,讓我出征順利降~

簡報的時間沒有掌控的很好,後面有點趕,據說我在最後20秒結束。

下次簡報一定要更注意這點,畢竟時間的掌控也是評分標準。

我只被問到一個問題,就是這份報告我自己做的部分和部門的協助佔比是多少?

之後總經理對我笑著說:『很好!』就結束下台了。

不過據副總回來的轉述,她說總經理事後有特別再把我的例子拿出來說,

希望其他部門能像我們處一樣重視人員的培育,

還直嚷著,怎麼會進來一個半月就了解那麼深

我聽了很高興,至少沒丟部門的臉,也讓副總笑開懷了吧

其實每次的報告,我發現大家愛問我們的題目都是"實務上的可行性?"

只是它常常和創意相左,互相在拉扯著,我能夠理解長官們會問這些問題,

但是我也不斷地在告訴自己,儘管如此,還是放慢腳步,不要急著把自己塞進杯子裡,

雖然同化了可能比較好溝通,但是複製的結果,就是我們浪費了新鮮人"fresh"的價值。

當企業提倡創新、不同思維的看法時,其實就應該給新人一些耐性 ,讓他去思考為什麼?

而不是急著去替他塑形,因為當大家所認為的理所當然其實並非如此時,菜鳥是最可能發現的那一個人。

當一個人還願意花時間去想為什麼的時候,企業應該慶幸,就給他一點空間吧!

(純粹這段時間來的想法,很想快速進步,但內心裡放慢速度的因素在此,和今天簡報無關,離題了)

不過,我倒是報告完才知道,原來這個考核攸關我們能不能過試用期啊...我真是天兵@@

年底的報告才是關鍵,好好表現應該就可以過了吧!

老話一句,我相信我可以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